2008年2月9日星期六

我的新(峇迪)衣


在农历新年前,邓校长陪位“死党”到洋服店去取衣服。当裁缝师傅把“死党”所订照的衣服拿出来时,邓校长眼睛顿时一亮,原来“死党”所订做的是一件峇迪衣。

峇迪衣马来西亚文为batik,乃马来西亚文化及特产之一,而且峇迪衣也被列为马来西亚一种比较传统的服装,也是参加一些比较传统和一些官方活动时的主要服装。马來西亞的峇迪布长久以來受世界各国旅客喜爱,峇迪布以各式各样的设计及色彩吸引人,它的制照方式乃是以手工蜡染绘图而成。 製作峇迪布要经过一段非常独特的过程,先以蜡打底,然后染色、晾干、设计,再將布料煮沸,一次又一次的反覆這個制作过程。 如今,传统衣裳,结合時尚设计,新的染料及飾物已经混合运用在蜡染设计上。

邓校长位“死党”特别钟爱峇迪衣,原因花纹独特,此外,如果购买登嘉楼或吉兰丹的手工绘画丝绸布料做出来的峇迪衣更是独一无二。经“死党”一轮介绍及详细讲解后,邓校长也开始对峇迪衣产生兴趣,更当场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布料订造一件峇迪衣。

图为邓校长的新峇迪衣,此外,邓校长更与为他裁衣服的师傅成为朋友,该位师傅只有二十九岁而已。

3 条评论:

LiNg 说...

你的那位死党是不是tak chee leong 啊....
其实我真的很想念你们...
不过真的抽不出时间出来....
希望你们过的很好啦...
还有阿...
加油阿...

邓校长 说...

你猜中了,其实真正能够称为“死党”的好友并不多。但我要求也并不高,知心的几位就够。

嘿!青运和阳光青年会给我们很多机会见面的,如果你继续活跃,我们一定能碰上的。

加油!要为自己目标努力奋斗,大家一起加油吧!

LiNg 说...

我没什么时间可以参与这些活动了...
我6月当兵...
之后就要去读书....
我想我*从出江湖*的时间应该是10月或者是明年了...